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第二届中国有色金属资源循环与再制造 科技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我国有色金属资源循环领域技术创新水平,着力体现和提高稀贵金属综合回收、再制造、再生金属循环利用等领域技术与装备最新成果,总结在生产中得到应用先进技术以及尚处在工业化试验阶段的新技术,大力推广示范工程成果和经验,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资源循环产业整体水平提升,由中南大学、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共同主办,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湖南浏阳产业再制造基地(拟邀)协办,中南大学资源循环研究院、北方中冶(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有色金属资源循环与再制造科技论坛”定于2016年7月初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

本次会议以“节能减排 清洁生产 环境保护”为主题,届时将邀请各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针对目前制约我国有色金属资源循环利用中的瓶颈进行深入研讨。会议将围绕当前企业的发展需求,总结成功经验,交流技术研发、技术转化与生产应用成果,进一步明确有色金属资源循环的发展方向,推广新技术、新装备,促进有色金属工业的持续进步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响应国家“十三五”期间对资源高效利用、环境保护的要求,追求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合作共赢,为有色金属资源循环产学研合作搭建更为开放的平台。希望各单位管理和技术人员踊跃参会。

一、 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中南大学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

协办单位: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

湖南浏阳产业再制造基地

承办单位:中南大学资源循环研究院

北方中冶(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二、会议时间、地点

大会初定于2016年7月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具体会议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征文内容

1、“十三五”期间,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发展循环经济,节能环保、再制造等方面的前景展望及政策解读;

2、资源综合回收、机械装备再制造、金属再生与循环利用、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自主创新的成果、新工艺、新流程、新观点;;

3、重有色金属冶炼过程中稀贵金属的有效回收;

4、电子废弃物、废旧电池、报废汽车的回收、处理及再利用技术;

5、有色金属废料的识别分类技术与装备;

6、重要二次资源利用的应用基础研究;

7、废渣与尾矿综合利用;

8、有色金属资源循环利用过程中“三废”减量化及资源化处理技术与装备;

9、再生有色金属产品质量及性能稳定性研究;

10、清洁生产与生态设计在有色金属资源循环中的应用实践;

11、再制造拆解与清洗、损伤检测与寿命评估技术;

12、再制造资源规划与设计技术、质量控制技术;

13、园区循环化发展的构建与改造。

四、征文时间

论文请发送E-mail到:ysyj@china-mcc.com,来稿截止日期在2016年6月中旬,出版日期在2016年7月初(详情登录:中国有色设备信息网)。

五、征文说明

1、论文不收取版面费,没有被录用的稿件不退回;

2、有相关主题内容的企业组织本单位3-5篇论文;

3、国外公司的文章,在投稿时务必附上是否与会的函;

4、被录用论文的第一作者及与会代表每人可获得一本论文集。

六、关于会议说明与其它

1、大会主办单位委托北方中冶(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织承办及会务服务。会议收取会务费:2500元/人、在校学生凭学生证收取1500元/人,该注册费包括会务、论文审稿、论文集出版、专家演讲资料费、餐饮、考察费用。

2、住宿:会议统一安排,住宿费用自理;用餐:会议统一安排。

3、会场设置多媒体设备,请做学术交流的领导和代表准备好PPT讲稿,务必提前一周交给会务组,以便会议交流。

4、请将报名回执发至ysjinshu@china-mcc.com或传真010-88797504,没有报名回执不能保证住宿,回执模板见附件;

5、关于会议赞助及宣传详情见附件二。

七、组委会联系方式

1、关于会议报名请联系:

联系人:李建国 手 机:18201020326

电 话:010-88798764 传 真:010-88797504

邮 箱:ysjinshu@china-mcc.com 网 址:www.china-mcc.com

2、中国有色金属学会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2号 邮 编:100814

联系人:高焕芝 手 机:13811402047

电 话:010-63971450 网 址:www.nfsoc.org.cn

3、中南大学 资源循环研究院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邮 编:410083

联系人:李 栋 手 机:13549646947

电 话:0731-88877863 网 址:http://zyxh.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