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    来源:中南大学科研部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推荐工作的通知》,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推荐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专利,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可以推荐。

1.在2020年12月31日前(含12月31日 ,以授权公告日为准)被授予发明、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权(含已解密国防专利,不含保密专利);

2.专利权有效,在申报截止日前无法律纠纷,不存在未缴年 费或滞纳金等情况;

3.全体专利权人均同意参评;

4.未获得过中国专利奖;

5.一项专利作为一个项目参评;

6.相同专利权人参评项目不超过2项;

7.突出高校专利优势,以推荐发明专利为重点。优先推荐基 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等方面形成的 核心专利。

二、推荐名额

我校推荐名额为1项。

三、材料及上报要求

1.请各二级单位根据《关于评选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http://www.cnipa.gov.cn/art/ 2021/8/27/art_75_169682.html)和《中国专利奖评选办法》要求, 认真组织遴选推荐,并于9月24日前, 将《中国专利奖拟推荐项目情况表》(见附件)纸质版(加盖公章)及电子版各1份反馈至我办,纸质版交一办501,电子版发至邮箱kjccgb@csu.edu.cn

2.请拟推荐专利项目组于2021年9月29日前,将项目详细资料纸质版2份(正本+副本)和电子版1份, 报送我办。项目资料包含:①中国专利奖申报书(WORD文档);②附件(如图片、照片、获奖证书、项目应用证明等材料扫描件,填写经济效益数据的,专利权人可以提供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参评专利经济效益专项审计报告等作为经济效益相关证明材料),所有附件应嵌入一个PDF文档,大小不超过20M;③专利授权公告文本(PDF文档)。电子版材料存放在一个文件夹中,以项目名称命名。

《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中国专利奖申报书(2021年修订版)》于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中国专利奖”专栏下载(https://www.cnipa.gov.cn/col/col41/index.html)。

联系人:陈雅忱

联系电话:0731-88836851

联系邮箱:kjccgb@csu.edu.cn

地址:中南大学校本部一办公楼501

科学研究部

202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