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第十二届中国金属学会冶金青年科技奖候选人的通知(转发)

发布时间:2022-03-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有关单位和个人

为发现、培养、激励冶金与材料领域青年人才,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氛围,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国发展战略,表彰在冶金工程技术、材料产品开发、理论研究、科普推广和职业技能等方面有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员,中国金属学会启动了2022年第十二届中国金属学会冶金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推荐与评选工作。现将我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候选人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学风正派。

(二)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 在冶金科学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的、创新性的成就和做出突出贡献;

2. 在冶金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新产品和工程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的、创造性的成果和做出贡献,并有显著应用成效;

3. 在冶金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技管理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4. 冶金生产中,具备较高技艺,职业技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能够解决生产、科研中的高难度技术问题并取得重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三)年龄不超过 45 周岁(1977 年 1 月 1 日以后出生)。

(四)本人同意参评。

二、推荐渠道和推荐名额

冶金青年科技奖实行候选人推荐制度,由推荐单位或提名专家推荐,不接受本人自荐。我校限推荐1名候选人。

请有意向的个人积极联系中国金属学会各专业分会及各地方金属学会也可联系专家提名。提名专家包括:冶金或材料领域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年龄不超过 80 岁);近10年内在冶金材料领域,获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及以上项目的第一完成人。

三、奖励人数

本届中国金属学会冶金青年科技奖获奖者不超过 20 名。往届获奖者不重复授奖。

四、推荐要求

请相关二级单位推荐立足国内、长期在冶金材料领域第一线工作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1名并出具推荐公函对候选人材料真实性负责。获奖者应积极参加中国金属学会组织的学术交流、科技服务和“科创中国”等活动。

五、材料提交要求

请于 2022 年 4 18 日前向科研部提交以下材料

1、二级单位推荐公函1份(盖院章);

2、推荐表附件1一式3份;

3、证明材料1份,主要包括:

1)公开发表的主要论文及专著(论文限 3 篇、专著限 1 本,可只提供封面和版权页);

2)技术鉴定证书及知识产权证明材料;

3)技术应用证明材料;

4)获得表彰奖励证明材料;

5)其他成就和贡献证明材料;

4、非涉密证明1份(附件2)。

六、联系方式

系 人:黄丽花

址:一办425室

联系电话:88876073

附件:1. 中国金属学会冶金青年科技奖推荐表

2.非涉密证明模板

科研部

2022年3月23日

通知链接:http://tz.its.csu.edu.cn/Home/Release_TZTG_zd/80CF0794EE9746CEBC968F180D59222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