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交流
学术会议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第二届锌冶炼及环保技术大会将于8月召开

发布时间:2015-06-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国际锌协会将于8月24日至27日在内蒙古赤峰市举办第二届锌冶炼及环保技术大会。会议将邀请国内外锌行业有代表性的企业和相关专家进行专题报告,重点围绕锌冶炼工艺、装备及环保问题进行交流。
会议承办单位赤峰中色库博红烨锌业有限公司是国有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锌冶炼产量达到25万吨/年,锌冶炼主工艺技术采用热酸浸出-低污染沉矾除铁,该工艺成熟可靠、生产稳定、运行费用低,产品一级率连续十余年保持100%,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均名列国际先进水平。
会议协办单位呼伦贝尔驰宏矿业有限公司是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设计规模20万吨铅锌,综合回收金、银、镉、铜、铟等有价金属,2014年成功投入试生产阶段。该公司引进“奥斯迈特富氧顶吹熔炼”法作为粗铅冶炼的主体工艺,实现了在同一台冶炼炉内完成氧化、还原反应;锌冶炼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两段富氧加压直接浸出”工艺技术,铅锌联合建厂实现优势互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