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转发】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在株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1日,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在株举行。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段瑞春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出席并致辞。

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副市长王卫安参加。

何梁何利基金是1994年在香港注册成立的社会公益性慈善基金,基金设置有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三个奖项,每年评奖一次,奖励范围涵盖当代科学技术进步与创新的广阔领域,是我国规模大、影响广、权威性和公信力强的科技大奖,是鼓舞中华儿女攀登科学技术高峰的精神力量。

论坛上,何梁何利基金获奖科学家何华武、丁荣军、柴立元3位院士分别作专题报告,并围绕各自领域产业发展、科研发展路径、团队建设等进行探讨交流。

段瑞春介绍了何梁何利基金创立及运行情况。他表示,历经20多年发展,何梁何利基金已深深扎根祖国大地,此次高峰论坛上交流经验和成果,必将进一步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在各自领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阳卫国说,何梁何利基金在科技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获奖项目的含金量不断提高,品牌价值越来越大,已经成为我国社会力量创办科技奖励的杰出代表和特色品牌。当前,株洲正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力争在湖南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中彰显更大担当作为,请求何梁何利基金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株洲科技事业的发展与进步,让更多科技人才在株洲创新创业,让更多科技成果在株洲开花结果。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何梁何利图片展,集中展示何梁何利基金的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