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承办2021(第二届)可持续发展钢铁冶金技术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4    作者:    来源:中南大学     浏览次数:



12月15—17日,由中国金属学会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2021(第二届)可持续发展钢铁冶金技术国际学术会议”在长沙召开。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4109人次专家学者通过线上或线下参会,参会单位涵盖全球主要钢铁公司与科研机构。

大会开幕式由中南大学王万林教授主持,中国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田志凌教授和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教授致开幕词。

大会报告由中国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田志凌教授和中国金属学会炼钢分会主任委员王新华教授主持。NAGASAKA教授等7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近年来国内钢厂在提高炼钢生产效率方面的科技进步》、《利用废钢精炼新工艺新技术解决基础金属材料面临的危机》、《韩国钢铁工业碳中和路径》、《钢铁生产向气候中和转型中的挑战》、《浦项制铁K-OBM转炉废钢使用现状》、《以碳中和为目的的低碳炼铁和氢冶金》、《“双碳”约束条件下铁前工序“经济运行”的探索与思考》的大会报告,对近年来国际钢铁冶金领域的发展及取得的成就做了介绍和论述,同时对该领域研究、生产和应用等方面的最新技术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指出了今后的发展方向。

大会报告后,围绕铁前及炼铁、炼钢及精炼、连铸及凝固过程、资源循环与污染防控四个技术方向设立了四个分会场,共有国内外164篇报告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交流。

本次会议围绕钢铁冶金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新技术、新原理,以及当下“双碳”政策下钢铁企业绿色发展核心技术、和大数据驱动智能钢铁冶金技术展开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