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低碳有色冶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第一届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上午,低碳有色冶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第一届理事会在中南大学金贵楼208会议室召开,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理事及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说明: e:\Users\admin\Desktop\理事会工作会议文件\新闻稿和照片\会议照片1.jpg会议照片1

工程中心第一届理事会会议现场

会议初始,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代表学校致辞,感谢各理事单位及共建单位为工程中心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表示,工程中心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全力支持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搭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之间的桥梁,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中南大学在有色冶金领域的人才储备、科技成果高度契合各共建单位的发展需求,希望各方依托工程中心大平台,充分发挥人才、技术和产业优势,谱写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新篇章。

随后,校长助理李劼汇报了工程中心由难冶有色金属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于2021年转序成为新序列国家工程中心以来的建设定位和工作进展。工程中心以服务我国有色金属“资源安全保障”和“低碳绿色冶金”的重大战略任务和重点工程实施为目标,聚焦四大前沿性技术研发方向,坚持打造特色鲜明、国内领先的科技创新平台,在承担重大科研项目和实现成果转化等方面成绩喜人。工程中心将加大与共建单位合作力度,全力推动联合研发基地建设,共享低碳有色冶金发展的新机遇。

说明: e:\Users\admin\Desktop\理事会工作会议文件\新闻稿和照片\会议照片3.jpg会议照片3

与会代表讨论表决理事会有关事宜

会上,全体理事审议通过了工程中心章程、理事会章程和技术委员会名单,并一致选举了李劼担任工程中心主任,田庆华、李光辉和肖劲担任工程中心副主任。会议最后,郭学益副校长作为工程中心理事长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工程中心取得的一系列工作成效,并衷心希望各理事切实履行职责、凝聚力量,共同推动中心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审:李老师 二审:张老师 三审:肖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