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挪威埃肯公司技术顾问廖贤安教授莅临中心开展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15日上午,著名铝冶金专家、挪威埃肯公司技术顾问廖贤安教授应邀来中心开展低碳绿色铝冶炼的技术交流。相关活动在中南大学金贵楼208会议室举行,来自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粉末冶金研究院的3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由中南大学校长助理、低碳有色冶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李劼教授主持。

说明: 20230315163114

低碳绿色铝冶炼技术交流会现场

会议开始,李劼教授代表学校和工程中心对廖贤安教授的来访表示诚挚的欢迎,并高度评价了廖贤安教授在铝电解炭素领域取得的卓越成绩。李劼教授指出,廖贤安教授作为刘业翔院士培养的首批研究生,深耕炭素行业数十年的同时,还积极走向国际大舞台。特别是身为国际标准化组织ISO TC226的技术专家,向世界铝业同行们发出了来自中国科技工作者的声音。随后,廖贤安教授回顾了在母校的求学生活时光,并表示自己始终情系中南,助推母校发展建设将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交流期间,廖贤安教授作了“铝电解能耗分析和新技术探讨”专题技术讲座,围绕铝电解综合节能降耗、惰性阳极/无碳电解技术、氯化铝炼铝、新型阴极导电棒等学科前沿问题,与中南大学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会议最后,双方还就深度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表示今后将优势互补、携手共进,依托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广阔平台,不断推动产学研合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说明: 图片_20230315162602

廖贤安教授作专题技术讲座

专家简介:廖贤安,先后在中南矿冶学院、中南工业大学、挪威科技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郑州铝厂、中南工业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和挪威科技大学工作和学习,后长期在挪威埃肯公司工作。曾任埃肯碳素总工程师,现任埃肯公司技术顾问。曾任美国TMS铝委会委员和电极分会主席。2018年11月至今任国际标准化组织ISO TC226 技术专家。


 (一审:李老师 二审:张老师 三审:肖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