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到访工程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上午,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一行来工程中心访问。中南大学校长助理、工程中心主任李劼,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成琼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会谈,双方就新能源材料及资源回收利用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成琼文书记主持。

说明: 会议现场1

中南大学-长虹集团交流座谈会现场

李劼对赵勇董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工程中心的发展情况。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锂电行业的“黄埔军校”,中南大学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了一系列突出成果。同时,工程中心也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材料的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双方需求高度契合,具有广阔的产学研合作空间。

赵勇表示,长虹集团正在积极开展“6+2+1”的多元化产业布局加快传统业务和新兴产业的协同共进。与中南大学开展锂电储能和绿色回收的产业链合作,将不断激发长虹集团在新赛道上的创新活力,打造新的“增长极”和“动力源”,进而为中国企业转型升级提供示范样本。

说明: 现场照片4

工程中心主任李劼介绍学校和工程中心发展情况

说明: 会议现场3

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介绍业务转型布局

会上,双方还就“废旧三元锂电含炭废渣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置”项目开展了技术交流,并均表示将积极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加快实现互利共赢。

 

(一审:李老师 二审:张老师 三审:肖老师)